top of page

英國學校種類

  一般而言,英國的寄宿學校均為私立學校,可自行決定收生要求及辦學理念,學校在管理自主性方面較公立學校靈活,師資丶課程設計及設施等方面略勝一籌。寄宿學校一般採取小班教學,師生比例約 1:10 至 1:20,而教師亦可根據學生的能力和程度調節教學進度,針對性地協助學生解決在學習上遇到的問題。宿舍舍監和輔導員亦提供協助和關懷學生的身心發展。

  英國的寄宿學校學校重視全人教育,學校十分鼓勵學生參加不同的課外活動,發掘自己的興趣及潛能,並希望他們挑戰自己,衝出安舒區成長。課外活動種類繁多,有:英式籃球(Netball)、欖球、足球、曲棍球、游泳、體操、Cross-country、Rounders、射箭、板球、武術、壁球、網球、水上運動、跳彈床、Duke of Edinburgh’s、Combined Cadet Force (CCF) 、獨木舟、國際象棋、舞蹈、戲劇製作、語言學會、辯論及公開演說、騎馬、划艇、滑雪、合唱團、各樣樂器、管弦樂團、搖滾樂團等。
 

私立寄宿學校
(Independent Boarding School)

英國公立學校只錄取英國本土學生或考慮擁有英國護照的國際學生,但近年來有部分公立預科書院接受國際學生申請。公立學校學費相對地較便宜、但一般沒有宿舍設施,學生需寄住在寄宿家庭。因此,就讀公立學校的學生的自由度較高,比較適合自律性較高的學生。

英國公立學校
(UK State School)

英國國際學校提供 Pre-GCSE、 GCSE 、 A-Level 及大學基礎班課程等,由於學校主要取錄國際學生的關係,因此非常了解國際學生所需和能力,並提供合適的英語課程和協助學生學習進度。學生可寄住在學校鄰近的宿舍或寄宿家庭,不過與寄宿學校的宿舍規模大有不同,而且不一定提供膳食、須自行打掃及洗衣和必須自定自修時間等。

國際學校
(International College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