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Ling Wong

考試、考試和考試

Updated: Apr 20, 2020


DSE文憑試於四月開考,相信有應屆考生的家庭,這陣子的話題應該都離不開­『考試』兩個字。同時,也有不少關於考試的新聞報導。當中有來自歷屆考生的建議和鼓勵以及應屆考自信的表現,但亦有考生承受不了壓力而選擇自殘或輕生的相關報導。

這些新聞都令我聯想起我那一群於五月和六月在英國需要參加GCSE和A Level考試的學生,所以我把握這復活節學校假期,聯絡這群學生去了解和跟進他們的情況。同時,提醒他們要盡力考試但不要過度緊張,以免影響在試場上的發揮。GCSE 的考生所擔心的是能不能銜接上A level,萬一不成功,他們要如何處理。而A Level的考生和DSE考生一樣,擔心自己考不上大學。那麼,他們也希望知道在失敗後從甚麼途徑可以獲得入讀大學的機會。

DSE的考生一般很早就開始為考試作準備,除了複習課本和重複做過往的考試試卷外,有很多考生還會參加不同的補習班,務求能夠掌握所有所需的考試技巧和知識。我深信在英國將會應付公開考試的學生如能夠提前複習,他們的成績應該會不錯。如果遲了開始準備的考生也不要洩氣,儘管考試的範圍有很多,盡自己能力去複習和考試就好了。千萬不要因為遲了開始而持有一個放棄的態度。將來要考公開考試的學生們,不管你要考的是DSE,GCSE或是 A Level,都要記住儘早的複習都是對自己有益而無害。

各位考生,你們要記住公開考試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,切記不要壓力過大而做出傷害自己或其他人的舉動。各位考生加油!

海外升學交流區

bottom of page